屏山夜谈  
爬回来了,趴会。

胡思乱想的人设+脑洞

十方绝代

春烟暮雨落新荷,觅得鸿鸾凭彩舟。
云鬓轻寒簪晴雪,便折青梅论风流。

颜值按顺序排。

花轻鸿,真名水孟缘,其人气韵高华,有通古遗风。乃天水家长女。泠然自矜,以孤寒寡淡名动四方。琴技高超,为花素容之师。终老于云京水镜宫,后葬于随园杏林中。

顾彩舟,真名玉旖,又称顾伶俜,有彩舟伶俜冠天下之称。以顾彩舟之名封后,世称湄后。其人温雅端方,乃是锦绣藏锋,轻易不显其锐。人说为“破天命”之女,助水千杉上位后归隐云南,五十岁病逝。

薄暮雨,金陵王三女,俊美柔媚,花团锦绣,春色惊鸿。与柳烟合称春烟暮雨。后嫁抚军大将军,镇西北边关。大齐危亡,北狄入侵,大军招架无力,弹尽粮绝。北狄占燕京,守城无望,自焚宫室,以身殉国。

莫星冉,世称鸾夫人,纷云全史编撰者。雍容华贵,江湖第一笔,文史古今通。纷纭二百年的见证者。寿元尽而灰飞烟灭。

白随容,济世侯蒲州白氏二女,世称雪阳君。风骨卓绝,惊才绝艳,是医毒大家。有随珠之才。嫁与苍叶澜。尚朝立后闲居于濮阳同颍川二地,后归复蒲州,于侯府杏林内辟随园。玉旖死后,堕于玄岳之巅,至今尸骨无迹可寻。

柳烟,杭州柳氏幺女,是袅娜多姿,如江南烟雨,婆娑朦胧。为人温婉娴雅,蕙质兰心。后嫁入平阳曲氏,寿终正寝。

江折梅,乃江氏长女,世称冷娘子,清冷脱俗,傲岸出尘,擅书画,尤擅画傲雪梅花。后与北庭王结亲,北狄入侵后与丈夫作殊死抵抗,后举家南下,焚尽琴剑诗书,金石古画。病逝,年六十。

风曳荷,东风幺女,身量纤纤,行动如弱柳扶风,眉目如画,痴迷并精通铸造兵刃宝器,曾为白随容铸蛇荇剑,为苍叶澜铸君影剑,为玉旖铸擎风弓碎星箭。患有心疾。病逝,时年四十四岁。

墨云鬓,南墨次女,世称鹤氅仙子。是星目剑眉,英气迫人。剑魄琴心,允文允武。十岁时为妹妹所妒,中奇毒致一夜白发,为一坤道所救,后随其修道。十六岁还俗。为其妹设计而死,年三十七。

韩凛,真名寒灵,玉华雪山九霄族人,前任族长,与弟弟争执,一怒之下而出山。嫁与墨云光,生二子,一子寒灵光,一子墨阖。寒灵光承其功力。其人亦是风骨独绝,目下无尘之辈。目睹墨云鬓之死后,怒斩墨云眉,带寒灵光不辞而别。归玉华后,因内疚而走火入魔,死前散去一身修为,留嘱归西。






除了柳烟妹纸以外好像是全员BE…没法!绝代天骄一样的人物,死也要死的轰然!
然而并不觉得除了云鬓妹纸,其他妹纸有BE的…。后妈大神庇佑我!虽然我给你们都开了挂,但你们仍旧不是亲闺女哈哈哈哈哈哈
其实是的(。

正方形,「莫星冉→花轻鸿→白随容⇆玉旖」

人尽可夫的随珠。

白随容:玉姐姐,这珠儿送你,你眼睛不好,夜里看不清就带上。
花轻鸿:(我呢?我呢?)

玉旖:我偷偷把这珠儿给你……不要叫随容知道。我是年命不永的人,待我死了,求鸿姑娘把这珠儿还给她。教她忘了我吧。
花轻鸿:……。滚吧。

花轻鸿:玉旖让我还给你。
白随容:鸿姐拿去吧。……于我而言,它已失了好处。
花轻鸿:容儿,你忘了玉旖…忘了她罢。
白随容:好。

五天以后白姑娘她就跳崖自杀了。
心疼鸿姑娘。




All容姑娘怎么办。好想把容姑娘娶回家。

评论
热度(5)
 
© 屏山夜谈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