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山夜谈  
爬回来了,趴会。

《王牌特工:黄金圈》——教你打烂一手好牌

这是一篇真正意义上的影评。剧透强烈。慎戳。

老实人说老实话,王男2这个电影,我期待到愿意花钱看点映。虽然没抢到点映的票,但再不济也非常捧场的看了首映。

看完我就后悔了。

强烈建议,本片可以跟《异形契约》《神偷联盟》连续观看,在欣赏不同风味电影的同时,还可以听到风格各异的“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.”

嘻嘻。

只不过,该曲在《异形》中还起个线索的作用,在《王男》中则可称一无是处。渲染气氛了吗?烘托心情了吗?增进主题了吗?如果各位在本曲以不同形式不同场合出现的不同情节中get到了高潮,那以后还是多读书少看报少熬夜多睡觉吧。

本曲只是卖情怀来的。

回归主题,说说王男的好牌。

“圆桌骑士的设置”——作为Kingsman王的男人,对于组织内各个成员的代号可以挖掘的还有很多。比如Harry跟Eggsy所代表的Galahad,是唯一纯洁到可以手捧圣杯的男子(bu

或者反过来,从一而终的是Mordred而举起屠刀的是Galahad呢?脑洞撂下暂且不提。但王男内部,至今为止正式登场的只有一任Merlin,两任Arthur,两任Galahad与Lancelot。剩下的人完全没有介绍没有展开就强行便当,再加上第二部一开头Kingsman全军覆没,一张设定卡牌直接作废。

“前作出彩的人设”——本片主角蛋蛋跟公主建立了良好男女友谊关系,并且为要不要成为亲王十分烦恼。有没有一种《公主日记》般的似曾相识?当然,这不是蛋蛋所最要担心的。人家还要拯救世界呢。蛋蛋风骚的车技也再次得以验证。小伙纸的人设总体来说还是没有歪掉。(本来我以为他会和Roxy培养出战略感情)

Harry.脸叔他!贡献了!自出道以来!最!软萌!无害!小可怜!的表演!在电影院里非常想干翻他,尤其是跟Eggsy对手戏的几场,我脑海里非常罪恶的回荡着“干他干他干他”这样的声音。但是那句“他有脑子我有身手”可能是拿来开玩笑的,作为伏笔连当事人都不信。脸叔判断套索哥是阻挠任务的总觉得毫无依据,铺垫太弱以至达不到设置悬念的效果,虽然事实如此,但上帝视角的观众并不觉得意外。而且理由也太滥。拥有这样强烈个人感情反社会的人真的能够成为特工吗我很存疑。

写到这里先,有空再补。

评论(9)
热度(1)
 
© 屏山夜谈/Powered by LOFTER